小林家的康娜酱

沉迷二次元的中二少女

连辉【圣诞礼物】

  莫名喜欢这个cp,于是写了篇文。
如果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请多多指教。
ooc属于我

一目连正在神社里打扮他的圣诞树。
其实他本来是不过圣诞节的,往年这个时候,他照常在神社里待着,以备有不测之时保护他的子民。但是今年有所不同,早晨刚醒便看见一个小纸人出现在他的神社里,还带着一棵圣诞树。 
  “从京都一路带过来,很累吧?”一目连看到小纸人便想到了他前几日化成人类的样子去京都,碰到阴阳师安倍晴明的事。这世上除了他,还有谁会用纸人做事呢?所以小纸人一定是他派来的。一目连急忙接过圣诞树放在一旁,小纸人又递来一封信。
  信果然是安倍晴明写的。信上说了好些问候的话,最后说希望一目连去京都和他一起过圣诞节,圣诞树是他送一目连的圣诞礼物。
  “替我好好谢谢你的主人,小纸人。我用法力把你送回去吧。”一目连召唤来一阵风,风卷起小纸人,远去了。一目连又回头看着圣诞树,仔细装扮起来。
  看着装扮的差不多的圣诞树,一目连满意地笑了。也不知道辉夜姬她过不过圣诞节呢……一目连沉思起来,看着神社外的茫茫大雪,又开始担心她冷不冷。
  他是夏天的时候结识的辉夜姬。 那时,他自愿堕妖,只为还能守护他的子民。他一直待在神社中,想着自己的子民有了困难他一定要竭尽所能地去帮助。他从不怪他的子民们遗忘了他。但神社一直很寂静,只有他一个人。他时常抚摸着自己的龙,问:“龙,你会不会觉得我……很傻呢?”龙不会说话,但会温顺地蹭蹭他的头,以示安慰。
  直到那天,一目连无意间看见神社里居然来了个小女孩。 小女孩双手合十,一脸虔诚地跪在神社里,然后闭上眼睛祈求:“尊敬的风神大人,请问您能不能帮我完成一个愿望呢?请问那个在竹林里吹笛子的人,究竟是谁呢?”这里是一个被遗忘的神啊,怎么能帮你实现愿望呢?一目连无奈地看着小女孩,但他还是出面了:“你放心,我会尽力帮你实现你的愿望的。”小女孩被吓了一跳,急忙四处张望寻找声音的来源,最后目光停留在一目连身上,小心翼翼地问:“您是……风神大人?”“也可以那么说吧……也许,我还是风神。”一目连蹲下来,抚摸着小女孩的头发,问:“你家住在哪?带我去吧,我会尽力帮你找找吹笛子的人。”小女孩眨了眨眼睛,说:“我家就在竹林啊,我住在竹子里。”“竹子里?你是在开玩笑么?”一目连惊讶地问。“没有哦!我本来一直在竹子里沉睡着,是被笛声唤醒的,所以我想找到那个吹笛子的人,然后和他说,他吹得可真好啊。”小女孩认真地说。“好呀。”虽然说小女孩并不是人类,但一目连还是决定帮她的忙。“怎么叫你呢?”一目连问。“我叫辉夜姬,叫我辉夜好了。”辉夜姬笑着对一目连说。“可是为什么你那么相信我呢?你没有发现,这个神社,根本没有人来过了么?”一目连看着辉夜姬,问。“嗯……我只听说过,这里的风神大人为了他的子民,以牺牲一只眼睛的代价,完成了他本不能完成的事。”辉夜姬低下头,然后又抬头看着一目连的眼睛,“是不是,很痛呢?”一目连愣了会儿,然后蹲下来,对辉夜姬说:“时间总会冲淡一切的……不痛。”辉夜姬伸出手,抚摸了一下他的脸颊,然后挥动手中的蓬莱玉枝,变出一片美丽的竹林。竹林中,还挂着各种各样温馨的画。“风神大人,我们……到了我的家,我的竹林。”辉夜姬对一目连温柔地笑着,“请风神大人在这里疗伤吧,这里虽然很安静,但不孤单,因为有我陪着风神大人。”“谢谢……”一目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,只能说出这一句话了。
  不知过了多久,一目连醒了。他记得自己居然在辉夜姬的幻境里不知不觉地睡着了。“辉夜姬呢?”一目连看着空空如也的神社,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个梦。“风神大人,我在这呢。”辉夜姬坐着竹子,缓缓地从一目连身后飘出,然后停在他身边。“辉夜,你这是……”一目连好奇地看着辉夜姬坐着的竹子。“我打算和风神大人一起住啊。这样,风神大人就不会孤单了呀。”辉夜姬笑眯眯地说,“这节竹子就是我的家,我等于把家搬来了啊。”一目连惊异地看着辉夜姬,但还是同意了辉夜姬和他在一起住。
   毕竟,她怎么样也只是个小孩子,如果一个人待在外面的话,会很危险啊,妖力比她强大的妖怪,可多的是呢。还是让我守护她吧。一目连想到这,更加坚定了要保护她的心。 从此,一目连便不再感到孤独。每天早上,他总是比辉夜姬先醒,然后走到那节竹子前去敲敲,以特别温柔地声音说:“辉夜,醒醒啦,要吃早饭啦。”辉夜总会慢慢坐起来,大大地打个哈欠后,边揉揉眼睛,边对一目连说:“早上好,风神大人。”“早上好。”一目连也总是笑着摸辉夜姬的头发,拉着她去吃早饭。
“听说人间的夏日祭到了呢……”一目连望着遥远的京都,想了想,便回头对辉夜姬说:“辉夜,晚上和我一起去参加夏日祭,好不好?”“夏日祭?那是什么?”辉夜姬看着一目连,好奇地问。“是人间的一种活动,很热闹呢。怎么样,去不去呀?”一目连问。“好呀,天天在神社里,其实……很无聊的……”辉夜姬的声音渐渐变低,然后听不见了。
  晚上,一目连化成人类的样子,带着辉夜姬去了京都。 夏日祭果然很热闹,天空的烟花一直在绽放,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朵。街市上的叫卖声,谈笑声等各种各样的声音交杂在一起。辉夜姬一边咬着一目连给她买的糖苹果,一边好奇地四处看,周围的一切,对于这个小女孩而言,都是新鲜的。一目连紧紧地跟着辉夜姬,以防在拥挤的人群中,他一会儿就看不见她了。
  “其实,这里也不光有人类呢。”辉夜姬拉拉一目连,指着前面的一个高大的男人,说:“风神大人,他好像也是神明呢。不过他身边的那个红衣小女孩,似乎是妖怪。”“哦,是的呢。”一目连仔细地打量了男人,点点头:“看样子,神明都很喜欢小孩子呢。”然后,一目连指了指商铺中琳琅满目的商品,问:“辉夜,要不要我给你买些什么送你当礼物呢?”“龙首之玉。”辉夜姬说。“龙首之玉?那是什么?”一目连奇怪地问“我希望风神大人能把龙首之玉送我当礼物呢……”辉夜姬说完,又拉住一目连的手,指着天空的月亮:“风神大人,你有没有觉得,今晚的月色,真美啊。”“是啊,有了烟花的衬托,它更美了呢。谢谢你,你是第一个陪我看月亮的人。”一目连看着辉夜姬可爱的容貌,忽然心头一动,然后吻了下辉夜姬的额头。辉夜姬用手摸了摸额头,笑着说:“其实……风神大人也是第一个陪我的看月亮的人呢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永远陪着风神大人看月亮。”“我也是,我希望永远能和辉夜一起看月亮。”一目连拉紧了辉夜姬的手。
  后来辉夜姬回到竹林里修炼,但她说,她一定会回来找一目连。一目连则继续在神社里等着。不过,相比以前,他等的东西又多了一样——以前是他的子民,现在除了他的子民,还有辉夜姬。 一目连回忆着辉夜姬与他的点点滴滴,脸上露出甜蜜的微笑。“也不知道她怎么了呢,外面那么冷,她还好么?”一目连自言自语道,然后转身准备去睡觉。
  这时,他的身后传来他期待已久的声音:“风神大人,我回来了。”“辉夜!”一目连急忙回过身,一把抱住辉夜姬。“风神大人,圣诞节快乐。”辉夜姬笑着说。一目连让环绕着自己的龙低下头,指着它头上的玉,说:“看,龙首之玉,这是我送你的圣诞礼物。”辉夜姬接过龙首之玉,然后看着一目连,认真地说:“谢谢你,风神大人。我没有什么礼物送给你,但是,我可以保证,我会一直陪在风神大人身边,陪着风神大人看月亮,看一生的月亮。”一目连将辉夜姬搂在怀里,在她耳边轻声说:“
  你就是上天送给我的最好的圣诞礼物啊……谢谢你,来到了我的身边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