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林家的康娜酱

沉迷二次元的中二少女

[荒辉/古虫/晴红/酒茨]中秋节的那些事

一些cp的中秋小段子,真的特别短……
写来庆祝中秋节快乐,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哦!
人物可能有些ooc

荒辉
   今天是中秋节。
   月色很美,皎洁的月光撒满了整个庭院。同时充满整个庭院的,还有妖怪们的欢声笑语。
   “不想错过晴明大人的中秋聚会呢……要不要为他们吹奏一曲?万年竹大人教过我的曲子,我应该还没忘……”辉夜姬一边思考,一边加快了脚步。
     当她转过弯,准备去樱花树下找大家的时候,却看见一个人独自坐在屋檐下。他背对着那片欢声笑语,一只手撑着下巴,好像在苦思冥想着什么。辉夜姬看着不远的樱花树,又看看那个人,最终走向了屋檐下。
      走近一看,辉夜姬才发现那是荒。“荒大人?”辉夜姬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为什么您会一个人在这?”荒好像没料到有人会来找他,身子僵了一下,才慢慢转过来。“辉夜?”荒对她有些印象,“你怎么在这?”“我……路过,看见荒大人一个人在这,于是就想过来看看……”辉夜姬老老实实地交代,然后又问:“大家都去樱花树下聚会了,为什么您会一个人在这里呢?”“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。你去吧。”荒简单地回答道。“可是,”辉夜姬抬头看看夜空,却只看到屋檐,“今晚的月亮很美呢,这里却看不见……荒大人和我一起去吧,樱花树那里能清清楚楚地看见月亮,如果今晚不去赏月,太可惜了……”“抱歉,我真的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恕我难从。”荒并不打算过多地解释。
    “好吧……”辉夜姬看着荒,捏了捏手中的蓬莱玉枝。“你还不去么……”荒惊讶地看着辉夜姬掏出蓬莱玉枝,开始在他面前挥舞。随着她挥舞的轨迹,他的面前渐渐地出现了一轮明月,月光盈满四周。“虽然我幻境的月亮没办法像天上的月亮那么漂亮,但是,还蛮像的吧?”辉夜姬笑盈盈地看着荒。荒看着辉夜姬的笑容,嘴角也勾了勾,手一挥,出现了一片星空。
    “这是……”辉夜姬呆呆地看着那片璀璨的星空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她第一次见到幻境的景色那么美。“这是我的幻境。既然你送我一个月亮,那我就送你一片星空吧。”荒笑着说,“以后,你的月亮,就挂在我的星空里吧。”

古虫
    古笼火照例在一目连的神社前的路上巡视。
    其实在路上巡视倒不是为了什么,而是为了去看看有没有些笨蛋会在这里迷路。这是一目连的嘱咐,也是他自己的想法。自从博雅修缮了神社,晴明做了宣传后,一目连的神社再次热闹起来。看着一目连又像以前那样看着自己的子民温柔地微笑,整天心情超好的样子,古笼火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“一目连大人开心就好了,我也会很开心。”古笼火一边想着,一边抬头看了看又大又圆的明月,突然意识到今天是中秋节。“今天是中秋节呢,估计一目连大人也忘了这事……现在去买些月饼给一目连大人一个惊喜吧。”古笼火开始向山下走去,“也给那个笨蛋一些吧……她估计也不知道。”
    走到半途,古笼火看见了虫师。她手里提着东西,一会儿到这个路口看看,一会儿又去那个路口转转,一副苦恼的样子。“虫师?你怎么在这里?”古笼火上前打招呼。“古笼火?还好你来了……”虫师开心地看着古笼火,“我是来找一目连大人过中秋节的,可是却找不到路了。”虫师指着一个路口,问:“是不是这个方向啊?”“不是,是这个,笨蛋。”古笼火上前,握着虫师的手,将她的手转向另一个路口,又问道:“虫师,你手里的是什么?”“手里的?”虫师看着手里的东西,笑着说:“哦,这是给一目连大人买的月饼,就当送给一目连大人的中秋礼物啦。”“笨蛋。”古笼火不满地说,“难道没有我的份么。”“哦对哦,古笼火的份……”虫师感到一阵窘迫,“对不起,我……我给忘了,我只想着一目连大人了……”
    看着虫师脸红揪着衣角的模样,古笼火无奈地摇摇头。“没关系啦,笨蛋。我也没给你准备礼物……好了,走吧,我们会一目连大人的神社找他。”古笼火走上了前往神社的路,又回头看着虫师:“跟着我,别丢了。”“嗯!”虫师紧紧地跟在古笼火后面,开心地说:“每次晚上找不到路的时候都有古笼火呢……于是在我的记忆里,除了一目连大人的美丽,还有古笼火灯火的美丽呢……”
    古笼火看着虫师,想,其实,在我的记忆里,也只有你的美丽呢。

晴红
     今天是中秋节,晴明的庭院于是格外地热闹。
      白天是晴明的朋友前来拜访,晚上则是妖怪们的天地。晴明坐在石桌前,看着妖怪们嬉戏打闹。“还真是挺热闹呢。”晴明不由得感叹。当然他也不闲着。一会儿山兔蹦蹦跳跳地找他拿点心,一会儿又是童女找他要抱抱,他也忙得不亦乐乎,各种安抚小妖怪。
      只是,尽管周围的妖怪那么多,他还是感觉到了那个妖怪的气息。他放下童女,将两个月饼递给她,叮嘱道:“去找你哥哥吧,把这个月饼给他。”“好!”童女拿着月饼开心地走了。
     “出来吧。”晴明无奈地看着樱花树后面,“说吧,找我什么事?”“不愧是晴明大人呢,一下子就把我找出来了。”红叶从樱花树后走出,来到晴明面前,“中秋节快乐,晴明大人。”“给你。”晴明将月饼塞给她,“中秋节快乐。”“晴明大人终于愿意接受我了么?”红叶拿着月饼,幸福地看着晴明。晴明看着她灼热的目光,轻咳一声,说:“不是。只是祝你中秋节快乐而已。”“那这是中秋节礼物么?”红叶有些失落地问。“嗯。毕竟你是我的式神。”晴明点点头。“那,”红叶走近晴明,问:“我可以送给晴明大人一件中秋礼物么?”“当然可以。”晴明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 红叶盯着晴明,然后凑近了他:“不可以动哦,晴明大人。”“你想做什么……”晴明还没说完话,嘴唇上传来了柔软的触感。“!”晴明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,脸颊上浮现两朵红云。“这就是我送你的中秋礼物哦。”红叶离开晴明,笑着说:“希望你不要讨厌……晴明大人,我走了。”红叶转身离开。“红叶,等一下。”晴明叫住她,犹豫了一下,说:“今晚的月色那么美,不想留下来欣赏么?”“好!”红叶的脸上挂上了幸福的微笑,快步跑到晴明身边:“今晚的月色,真的很美呢。”

酒茨
     茨木提着月饼来找酒吞的时候,酒吞正在喝酒。
    “挚友,你这是什么酒?”茨木用力地吸着空气,“好香。不过,除了酒香,还有花香。”酒吞点点头,“这是晴明那家伙给我的桂花酒,说是什么……什么节礼物。味道还算不错。”“是中秋节。”茨木接道,然后将手中的月饼递给他,“这是我送给你的中秋节礼物,挚友。这是中秋节的一种点心,味道还不错。”“是吗……”酒吞接过来,咬了一口。茨木期待地看着他,看到酒吞露出满意的表情后,他脸上也露出笑容。“话说,今天没有别人陪你过节么,挚友?”茨木好奇地问。“没有。”酒吞摇摇头,“除了晴明来过送我个东西以外,没别人了。可惜了那么美的月色,只有我一个人欣赏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小声嘀咕道:“如果红叶能接受我就好了……”
     “那么,挚友,今晚让我陪伴你吧!”茨木也倒了一碗桂花酒,“今晚我们一醉方休!”“是么……”酒吞看着他,也倒了一碗,“那就一起喝吧。”
     喝至半醉,茨木突然停下,扶住酒吞的肩膀,认真地说:“挚友,我在心中为你留出的空间,只有你才能填满。”“什么?”酒吞模糊地看着他,也有些醉了,“什么意思?”“那就是,挚友,请让我陪伴着你,在每个有月亮……不是,就算没有月亮的夜晚,也让我陪着你吧!”茨木依旧认真地看着酒吞,但他的酒量没有酒吞好,很快就醉倒扑在酒吞的怀里。
     “喂!你这家伙……啧,重死了,给我起来……”酒吞好不容易扶起他,但并不打算把他送回去,而是将他丢进了屋里,自己依旧回桌子前喝酒。
     “有了这家伙,以后也就不会孤单了吧?每天来陪伴我?就暂且答应你吧。”酒吞一边倒着酒,一边轻声呢喃。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